瀏覽人數:5978823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相片 上傳 / 熱門
 
   
  專營波霸晴子外送加賴..  
 
最新影片 上傳 / 熱門
 
   
  Funny Dog ..  
 
最新新聞  
 
   
  別太恐慌!狂犬病10..  
  國內爆發多起狂犬病鼬獾死亡和染病鼬獾咬人..  
 
訂閱電子報  
 
   
  訂閱 / 取消  
 
商 家
新 聞
佈告欄
相 片
影 片
交 友
專 欄
討論區
作 品
站內搜尋:
首頁 > 新聞 > > 針灸、中藥加推拿 癱瘓貓狗站起來

中醫針灸不但能夠幫人治病,還可以讓四肢癱瘓的狗狗重新站起來!台大附設動物醫院首創國內「中獸醫針灸門診」,近兩年來利用針灸、中藥調理、推拿復健等方式治療貓狗,成功治癒了一隻全身癱瘓的十五歲老狗(約人類八十歲),被飼主形容「奇蹟發生了」。

 

台大動物醫院 針灸療法奏效

 

台大動物醫院主治獸醫師劉金鳴昨天說,排除西醫可治療、脊椎或身體結構已傷重毀損的案例,台大近兩年針對約一百五十例四肢癱瘓、關節出問題、癲癇的貓狗進行針灸,成功率約八成。

 

劉金鳴是目前國內唯一取得美國針灸認證的獸醫師。他指出,中國一千多年前為了救戰馬,就透過針灸讓馬重新站起來,歐洲已用針灸治療蛇、變色龍等;台灣五年多前開始較多研究,台大動物醫院以狗貓為主,曾治療過天竺鼠,未來會把研究成果投稿國際期刊。

 

劉金鳴分析,當動物無法以西醫確診、不適合做手術、想縮短療程,或是脊椎手術後以針灸復健,都可接受針灸治療,採用乾針、電針刺激、雷射針灸、艾草溫針等方式刺激經絡,並視情況輔以中藥治療,也提供另一種治療選擇。

 

劉金鳴強調,如果動物癱瘓,最好在四十八小時內就醫,癱瘓時間愈久,治癒成功率就愈低。

 

台大動物醫院估計,治療初期每週針灸兩次,一次約五百至八百元,還要搭配核磁共振等檢查。飼主謝明慧說,他養的「球球」在十五歲時因脊椎長骨刺而全身癱瘓,已肌肉萎縮、長褥瘡,大小便和翻身也得有人協助,在針灸幾個月後,已可以行走和自行大小便,直呼是奇蹟。

 

至於十二歲的雪納瑞「金鋼」,在寵物店洗澡時不慎摔傷,導致多處椎間盤突起,不適合手術,針灸治療後,已可以小跑步,飼主估計,整個療程花費上萬元。

 
 

其他相關新聞
 
  更多相關新聞 >>  
 
目前暫無回應
 
推薦指數 尚無評分
 
     
 
  First Page Pre Next Last Page Go To Page
 
 
我要推薦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 忘記密碼 / 登入
 
精選相片  
 
   
   
   
   
   
 
 
商家搜尋  
 
 
商家名稱
 
 
寵物分類
 
 
地區
 
 
行業
 
  搜 尋 >>  
加入商家搜尋 / 加入辦法
 
 
寵物商家寵物新聞寵物特賣寵物相片寵物影片寵物交友寵物專欄寵物討論區作品
著作權宣告 寵物官邸 版權所有 c 2010 PETGD !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Coobi Digital Design
E-mail:alfadane@gmail.com(AM9:00~PM21:00)